dog1701

Tag

产品经理
鼓手
死亡金属
户外探险
狂野非洲

交互设计关键词(一)【转自斜阳君】

从抽象的需求落实到界面交互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,其中的关键在于处理信息和任务。需要展现哪些信息、如何组织信息结构、如何引导用户完成任务。分析后,将解决方案用一系列相关联的界面草图表达出来,再细化草图成具体界面,同时考虑如何让用户轻松高效的完成操作。这是设计规划的过程。

信息的组织与任务设定

  • 信息分类 : 逻辑分类、卡片分类(将需分类的信息写于卡片,招募用户进行分类,验证是否合理)

     

  • 导航        : 导航三个关键点 1. 让用户明确在信息结构中所处的位置2. 深广度平衡 3. 为常用功能设置快捷入口

     

  • 设计主要任务及次要任务: 主要任务即主线流程,如电商中的购买流程;次要任务即在完成主要任务时可能涉及到的任务,如购买过程中的浏览、比价、收藏等。确定了任务流程,才能设计页面流及交互细节

     

  • 分解任务:确定了主要任务后需要在设计中突出主要任务,第一步就是将所有用户任务分解为具体的行为操作(子任务)

  • 排布任务优先级:分解后可以排布优先级,可按使用人数、使用频率、重要程度来排(优先级顺序不为操作流程优先级)

  • 组织合并相关任务:将次序相同、操作类似、界面类似的任务组合起来,合并为同一组模块展现。根据优先级,将重要任务放在重要位置,同时进行视觉突出.

  • 引导用户:引导用户完成任务的方法有很多。相似性引导:利用相似的颜色或样式暗示用户某些元素的关联性。方向性引导:利用指向性箭头或清晰的视觉纵线指明流程的方向。运动元素引导:利用运动元素的轨迹牵引用户的视觉往下一步走。向导控件引导:为多步操作中的用户提供预期


评论

热度(9)